好師傅好唔好 一切從業績及理念說起

眨下眼,原來我上車至今已經有差不多廿年,屋內的裝修當然已「面目全非」:牆紙剝落、洗手間滲水、地板木塊鬆脫……是時候再為家居裝修了!但再搵裝修師傅真的教人煩惱,慶幸上網找到好師傅(Codeco)這裝修中介平台,它專門為客戶配對合適的裝修師傅、裝修公司及設計公司等,免卻我花大量時間和精神尋找師傅。「好師傅好唔好呢?呢個平台睇落唔似經營好耐噃!我仲記得有出現過好師傅爛尾嘅新聞呢!」我太太與我都有同樣的疑問,那麼我再深入了解一下Codeco好唔好先!同時尋求「好師傅爛尾」之真相!

價格具透明度 監察嚴謹確保品質

好師傅(Codeco)這裝修中介平台成立不足十年,但已在業內享負盛名。由2013年開始經營至今,由好師傅跟進之完工單位,合共超過3千個,工程額已逾6億港元!「Codeco好唔好?」這成績已給予大家一個正面的答案。我繼續想知道好師傅怎樣能做到有這樣的業績,才決定選好師傅好唔好時,便發現它有這樣的優勢:

  • 價錢具透明度,一目了然:如果有些裝修師傅立心不良,向客戶報價時左瞞右瞞,項目不明確,便令客戶蒙受損失。但如經好師傅跟進、處理的報價單,內容詳盡,甚至一般家居清潔、更換水喉等小型項目都會列出報價,一目了然,自然獲得信任。客戶對「Codeco好唔好」會有正面的看法。
  • 嚴謹監察,品質有保證:裝修工程爛尾等情況時有發生,只因有些操守一般的裝修師傅在「無王管」的情況下,欺瞞一些對裝修不大認識的客戶,將工程一拖再拖,藉以賺取更多錢。甚至有師傅或裝修公司偷工減料,致裝修出來的品質欠佳,有少部份黑心師傅更會把工程一拖再拖。好師傅也發揮優質中介平台本色,既為雙方簽訂合約,對裝修工程的品質和交貨日期有嚴格監管,更\要確保工程受到保險和法律的保障,如果出現仲裁事件,好師傅便啟動仲裁機制,既保障也平衡師傅和客戶的利益。「好師傅好唔好」已給予大家正面的答案。「好師傅爛尾」個案也絕無僅有。
  • 全面支援,應客戶需要:要定斷Codeco好唔好,還要看其他服務細節。好師傅亦明白有些顧客對裝修認識有限,因此其團隊會對客戶提供不少寶貴、專業的意見,包括裝修物料、設計風格等作詳細介紹,令客戶對此有一定認識而免受欺騙。「好師傅爛尾」的情況也不易出現,還要問「好師傅好唔好」嗎?

裝修業界客群之馬 致好師傅爛尾

不過,在好師傅經營期間,坊間亦有對「Codeco好唔好」存著疑問。的確,我尋找資料時,曾發現有零星個案出現,令人懷疑好師傅好唔好,結果網上不斷傳出好師傅爛尾一類留言而又有負面回覆。但凡事應要尋根究柢,結果便發現原來是一些操守有著相當問題的裝修師傅,對客戶及Codeco均作出瞞騙,其中一個案是有師傅私底下直接跟客戶談判,而好師傅全不知情,結果工程出現爛尾而該師傅也夾帶私逃。因而變成「好師傅爛尾」事件。好師傅遇上這類騙徒但卻被誤為「好師傅爛尾」,不過Codeco亦會對客戶負責,而額外額多花十多萬元另聘師傅完工,又免費為客戶安排住宿至工程完滿結束。如此負責任的平台,對「Codeco好唔好」應不會再有質疑吧!

100%完工保證 杜絕工程爛尾

所謂「經一事,長一智」,為避免再有裝修師傅「出蠱惑」,令Codeco蒙上「好師傅爛尾」之冤,而被人質疑好師傅好唔好時,Codeco也特別推出「100%完工保證」計劃,以杜絕「好師傅爛尾」情況出現。這項計劃包括以下3項要素,可令人不再質疑Codeco好唔好:

  • 「款項交收管理」:加入好師傅的裝修師傅或公司,必須由好師傅代為託管顧客的工程款項,因應工程進度及滿意度,才分階段發放款項予裝修師傅或公司。
  • 「工程檢測服務」:好師傅特別找來具豐富裝修業經驗、及擁有認可專業驗樓師資格的人士組成質檢團隊,為缺乏裝修知識的客戶把關。如裝修費為10萬元或以上的訂單,好師傅更會安排專業質檢團隊作最少3次上門檢查。待工程通過專業檢查之後,裝修團隊才會因應比例,收到好師傅發放顧客所託管的款項,所以爛尾的情況可說是不會發生的。
  • 「工程延誤補償」:假如裝修師傅沒有完成整個工程,好師傅會按照顧客報價單的原定合約細則,更換裝修師傅而繼續工程,並扣除保證金以補貼餘下的工程。而更換師傅須支付額外的成本,費用亦會由好師傅這平台完全負責。好師傅好唔好,單在保障客戶的權益上,它做得十分好!
  • 經過一輪資料搜集後,對於Codeco好唔好,我和太太已有一致的答案:一於找Codeco幫手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