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日到訪外地的名勝古蹟,有否試過被足下的地板所吸引?譬如法國凡爾賽宮內,已有逾300年歷史、並與金碧輝煌宮殿相輝映的傳統拼花地板。在講究跨時代融合設計的當代風潮中,準備新居裝潢或翻新舊宅時,不妨考慮鋪飾傳統拼花地板,而達明木芝瀾系列打破既定古典印象,提供包括傳統及具現代感的流行拼花,為消費者帶來更多美感選擇。

跨越時代的美感

或許是由於實木拼花地板早於17世紀的歐洲巴洛克時期興起,而且講究高難度拼接技術、純手工製作,並且主要為皇室宮廷、富豪私宅或高檔場所設計;故此時至今日,消費者對實木拼花地板的印象,普遍離不開「高貴典雅的宮廷用品」。事實上只要巧妙編排,拼花地板能夠為現代家居增添跨越時代的美感。達明地板洞悉市面上不乏直拼實木地板的選擇,反而實木拼花地板產品較少,為了替室內設計師與業主提供更豐富、更具設計感的優質地材,便引入了主打拼花地板的木芝瀾品牌(Woodland)。

貼近現代人審美眼光

應用於皇室宮殿或高檔場所的傳統拼花地板,重視圖案對稱、線條較複雜繁瑣,顏色以深色為主,突顯尊貴莊重之感;而現代人喜好簡約、追求個性,同時面對著空間客觀條件的限制。木芝瀾建基於傳統拼花地板的基礎上推陳出新,加入具現代感的流行拼花款式,不但在線條上化繁為簡,同時透過不對稱的圖案或拼法,例如六邊形、扇形、菱形等幾何圖案,或者運用不同顏色組合搭配出立體效果,配搭清淺的木色和灰色系,更符合現代人對色彩與形式的審美需求。

追求天然、健康的綠色產品

木芝瀾系列實木複合地板有多種木種選擇,像是橡木、胡桃木、榆木、櫻桃木、酸枝木、柚木和雞翅木等等,表面處理可選鋸痕、高溫處理、拉絲、精拋,加強木材的紋理和天然美感,而地板的款式、規格、等級及顏色均可因應客戶需求訂製。作為純天然的綠色產品,此系列環保、不含甲醛、無有害氣體揮發,同時適用於包括LEED、WELL、Beam Plus在內的環保項目;兼且保養容易,高抗刮性、表面磨損可重新修復,也適用於地暖系統。

Back to li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