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居室空間有限,要走極簡主義,殊不容易。設計師以北歐家居為藍本,循四大方向出發—用色和物料簡樸自然、刻意留白的空間、開放式格局與充沛採光及善用裝飾品營造氣氛,將各項元素注入不同空間之後,訂製出耳目一新的北歐風三口之家。

悉數引入北歐家居精髓

居於都市,生活匆忙喧鬧,回到家中,自然渴求着一個洗滌心靈的空間,暫且遠離營營役役,休養生息,為第二天的「衝鋒陷陣」作好準備。三人家庭遷進海天環抱的新居,除了期望一般屬指定要求的儲物空間,更渴望將無敵海景引入室內。設計師又將近年來大行其道的北歐風格作為室內設計藍本,抽取箇中精髓,悉數注入不同空間。

單位先以北歐家居常用的淺灰色為一室主調,配合戶主對自然物料的喜好,客飯廳分別用上大面積雲石作為牆身和餐桌素材,呈現材質的原始紋理,營造出自然感覺。既然設定為北歐路線,當然盡量貫徹始終,當地奉行流露自然悠閒感覺的極簡主義,鮮豔色彩可免則免。至於家具和裝飾上也排除多餘細節,摒除複雜花紋,務求更為簡約純淨。

留白的藝術

北歐風格的另一重點—空間留白,引入本地方吋算盡的居室,無疑屬奢侈之舉,為了實現箇中精髓,設計師將一家的收納空間,集中於獨立的衣帽間之中,又考慮到衣帽間中的大型組合櫃易顯壓迫,於是於半個櫃身用上玻璃表面,增強衣帽間的通透感,減少局促感覺,內裏又配合燈光效果,實用之餘不減設計感。

徜徉海景的入浴享受

單位享海天美景,戶主於委托設計師進行規劃之初,早已表示期望一個海景浴室,邊入浴邊享美景。設計師於是拆除套房浴室牆身,以透明玻璃牆及玻璃門取而代之,形成半開放式格局的主人房,此舉大大提升通透感及採光度,寢室空間更為舒適。此外為了進一步添上北歐氛圍,床背以牆紙粉飾,並以飾畫作配襯,為簡約一室增添藝術氣息。另外,設計師不忘一家的實際儲物需要,於房間中架設地台。

童心滿溢田園小屋

女兒房間同樣以北歐風為藍本,考慮到孩子仍然處於幼童階段,走動跑跳絕不可少,所以大前提是騰出最為寬敞的玩樂空間,刻意不安排任何衣櫃,只安排了童真十足、充滿田園風格的小屋睡床,床下抽屜發揮基本的儲物功能。以白色和粉色系列作為主調的房間,童真滿溢,教孩子樂在其中。

Back to list